粉小猫🍀

佛系追星,保持无感

七年之痒

#短

#虐梗

#结局HE

#请勿上升x3

 

01

当一段感情走到了尽头,是不是就没了挽救的余地?在一段失败的爱情里有多少的遗憾和辛酸?当对方开始对你厌烦了又应该怎么做?

 


在爱情里每个人都是盲目的。

 


十二月的雨很冷,地上还有着未溶解的雪花,冬天本该窝在房间里和伴侣一起看电视吃火锅。

 


但易烊千玺选择坐在咖啡厅,喝着那杯他爱的咖啡。

 


双手握住杯身在索取着咖啡的温暖,手心冷了可以取暖,那心冷了…应该用什么取暖?

 


咖啡并不甜,可以说很是苦涩,却还是有些人钟爱与它的苦涩,苦涩的咖啡加了牛奶,有另一番风味,咖啡香和奶香融合在一起可以说得上是绝配。

 


不过营养学家告诫,咖啡加牛奶是有害健康,适量的饮用对心脏和大脑有好处,但喝多了对肝会造成损害。

 


天生是绝配那又如何?

 


右侧边的手机震动了两秒,是王俊凯发来的信息。

 


易烊千玺瞄了一眼信息:你在哪儿?我有话对你说。

 


他垂下眼眸,优雅举起了咖啡杯子,慢慢的把剩下的咖啡喝完,舔舐着残留在唇上的咖啡迹,是苦的。

 


易烊千玺走在回家的路上,路上手牵着手的情侣不由得多看几眼,身旁经过了一对男男恋人,他们十指相扣互相吃着同一片面包,易烊千玺是羡慕的。

 


北京的夜真的很冷。

 


02

王俊凯坐在沙发上,旁边站着的是他前五分钟收拾好的行李,在收拾时他才发现原来他的东西挺多,这件房子是他和易烊千玺大学毕业后租下来的, 如今他已经24岁,他们在一起刚好七年,所谓的七年之痒并没有发生,但…却再也坚持不住。

 


易烊千玺按了密码锁进来后第一眼看见的就是王俊凯的行李,握紧了拳头,深呼吸准备面对接下来的一切。

 


王俊凯站起来看着易烊千玺被冻红的鼻尖,身上带着外面的冷风,一步一步地拖着行李向他走去。

 


“我回重庆了。”

 


“恩。”

 


王俊凯点绕过易烊千玺,从口袋拿出钥匙,钥匙的声音让易烊千玺觉得很刺耳,但同时也让他清醒了。

 


“你还有什么话想说吗?”易烊千玺握住了王俊凯的胳膊

 


王俊凯转过身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可他却看不见什么。

 


“分手吧。”

 


易烊千玺扯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容,在听见王俊凯毫无犹豫的说出这句话后缓缓地松开了握住他的手。

 


在房门关上的那一刻,一切都结束了。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已经结束了。

 


03

什么时候我们从无话不说的情侣,变成了无话可说?

 


在无数个无声的夜晚里,我们各自睡去,没有了晚安吻,也没有了翻来覆去的夜晚。

 


到底是我厌倦了你,还是你厌倦了我? 

 


我们已成了对方的习惯,就像家人一样,既然是家人怎么可能对你又有非分之想呢?

 


在一起的时间已经7年了,我们了解彼此,习惯了你的脾气,也懂得如何去避免不必要的争吵,我们相处融洽,却没了当年的激情。

 


也许我们的感情真的走到了尽头。

 


04

这是分手后的第二个星期,也是易烊千玺失眠的第二个星期,他面对着只剩下一半自己的衣服的衣柜发呆,无力的随手拿了一件衣服就去上班。

 


在易烊千玺刚坐下经理就把他叫到办公室去。

 


“我给你放一个长假,调整好,再回来。”想必经理已经得知了

 


易烊千玺客气的道了谢后,走在回家的路上,却不知自己能走去哪儿。

 


射手座喜欢自由,更偏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刚刚还在大街上恍惚的易烊千玺,此刻就已经订好了两个小时后起飞的机票,目的地:九寨沟

 


看一看美好的风景也许心情会变好吧。

 


易烊千玺独自一人拿着相机拍下了漂亮的风景,可每当在这个时候他心里想的是,如果王俊凯也在就好了,他肯定也很喜欢这里。

 


明明身处与宛如仙境的地方,心里却是空洞无比。

 


因为少了一个必要的人。

 


05

王俊凯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端着一盘西瓜看着电视剧,突然王妈妈转了台变成了新闻,王俊凯就一脸哀怨的跟着妈妈一起看。

 


2017年8月8日在九寨沟发生了一起严重地震,其震中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省阿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震级为Ms7.0,震源深度为12千。

 


死亡人数为24人,493人受伤,其中至少45人重伤。

 


王俊凯放下了手中的西瓜盘,不知怎么的他在看见这条新闻的时候心脏猛烈的跳动,感觉特别的恐惧,就像是自己身处与其中。

 


这时他的手机响起了,是刘志宏。

 


“王俊凯你看新闻了吗?!九寨沟地震!”刘志宏没等王俊凯说话他就慌张的开口了

 


“恩,我看了怎么了?”王俊凯在听见刘志宏的声音后内心更加的不安

 


“千玺他在九寨沟!昨天的飞机!”

 


王俊凯在得知易烊千玺身处于九寨沟后,猛地看了一眼电视里还在播放着解救受伤人员的画面,脑袋就像要爆炸了一样,身体失去了重心。

 


王俊凯手颤抖着寻找易烊千玺的手机,可手机关机了,打了好几通还是关机。

 


现在是地震不可能会有飞机可以飞去九寨沟的,王俊凯这两天打了很多通电话,找了很多人才找到可以和大团队一起去九寨沟救助的机会,他简单的和父母打了声招呼后就搭上了别人的车。

 


06

易烊千玺已经两天都没有睡好了,从九寨沟被人转移到救助区后就去当自愿者,给人们送水送食物,给他们搭了好几个帐篷,看着满满的老人和小孩,很是心疼。

 


就在易烊千玺准备再继续搭帐篷时有个人叫住了他,说外面有个人点名说要找他,易烊千玺以为是父母,可他明明前几个小时已经打了电话通知自己已经没事了阿。

 


王俊凯换上了服装后他焦急的站在外面等着易烊千玺的出现,在他得知了易烊千玺没有大碍,然后名字还出现在自愿者的名单上后悬着的心终于得到缓解。

 


易烊千玺走出来后看见了熟悉的背影,呆愣在原地,他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小凯?”易烊千玺试探性的叫了一声

 


王俊凯在听见将近一个月没听到的嗓音后猛地转身,就看见和自己穿着同样衣服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大步的冲了上去把易烊千玺紧紧地搂在怀里,头埋在易烊千玺的颈窝,吸取着熟悉的味道,感谢你,你还在。

 


失而复得的感觉真的很美好,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已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他是在听到易烊千玺呼吸均匀的声音后才发现他睡着了,在他的怀里睡着了,脑袋乖巧的枕在自己的肩膀上。

 


王俊凯宠溺的把易烊千玺放进了他和他的帐篷里,开始去工作。

 


07

到了傍晚,工作人员都在休息,王俊凯的组长递给了王俊凯一瓶水,坐在了他的旁边。

 


“你男友?”

 


王俊凯知道他问的是谁。

 


“你们感情真好。”组长灌了半瓶水

 


王俊凯垂下眼眸沉默着,许久他抱住了膝盖。

 


“前不久我提出了分手。”

 

“为什么?”

 

“就…感觉走不下去了…”

 

“怎么说?”

 


“我们在一起上大学,一起租了一间房子,大学毕业后,出来工作了三年,也是同一间公司,我们就像家人一样每天朝夕相处的,但渐渐了太过于习惯对方的存在,也正是如此我们好像没了激情,我们已经有三个月的时间没有接吻了。”

 


王俊凯想起了三个月前他要亲吻易烊千玺时被猛地推开了,问他怎么了,可易烊千玺只是扣着衣角什么都不肯说。


王俊凯以为易烊千玺在无理取闹,他哄了几句后也没了耐心,之后他也故意不去亲吻易烊千玺,一直延续到了现在。

 


组长拍拍王俊凯的肩说:“情侣之间像家人那样相处是因为依赖对方,你也说了你们半年没有接吻,当然不会有欲望,相信我,刚刚你抱住他的那一刻你还是爱着他的,不然你也不会出现在这里,对吗?”

 


王俊凯看着组长离去的背影,沉思了好久。

 


“小凯…”易烊千玺揉着眼睛从帐篷里面走出来

 


王俊凯在看到易烊千玺后,内心柔软一片,站起来拍拍屁股上的灰尘。

 


“还困吗?”

 


易烊千玺摇摇头

 


“我饿。”

 


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到食堂去打包饭菜,然后又回到帐篷里架起一张小桌子吃饭,易烊千玺是真的很饿了,很快就把食物都给扫光。

 


听着王俊凯告诉他,是怎么找到自己的。

 


王俊凯拿出纸巾帮易烊千玺擦嘴,就是这个举动易烊千玺才想起来他们已经分手了,伤心地夺走了王俊凯的纸巾。

 


“我能问问那天你为什么把我推开吗?”

 


易烊千玺抬起头看向王俊凯认真地神情,他抿了抿唇。

 


“我看见你的外套有个唇印。”

 


王俊凯紧皱着眉头,他很肯定他外面并没有女人,再看到易烊千玺越变越委屈的表情后他想起来了,那天是董子健买了一个口红给他老婆,然后为了要试色涂在了自己的嘴上。

 


把一个深红色的唇膏涂在嘴上就算了,还要强吻王俊凯,王俊凯一脸嫌弃的把董子健推开,他还坚持不懈地继续噘着嘴往王俊凯身上扑,王俊凯一个转身他的嘴亲在王俊凯的外套上。

 


那时王俊凯打算把外套洗一洗的时候发现外套不翼而飞了,走过去问易烊千玺,而易烊千玺说他把外套扔了,什么原因也不说。

 


王俊凯生气了,骂易烊千玺怎么可以这么浪费一件外套呢。

 


易烊千玺放下手中的文件,很用力的关上了房门。

 


所以说这只是一场误会罢了。

 


08

王俊凯诺开了小桌子,拉住了易烊千玺的手,略些紧张的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睛。

 


“你爱我吗?”

 


易烊千玺对上了王俊凯的桃花眼,手心上传来王俊凯的温度。

 


“我爱。”

 


“你爱我吗?”

 


王俊凯姆指磨蹭着易烊千玺的手背,浅浅一笑。

 


“我爱。”

 


在王俊凯他听见了易烊千玺在九寨沟的那一秒,他知道他还爱着易烊千玺,恨不得能立刻飞在他面前,如果说易烊千玺真的不在了,那他也不原再苟活下去。

 


也许七年的时间磨灭了他们对对方最初的那份青涩的悸动,那份小心翼翼的喜欢,和无时无刻都要腻歪在一起的激情。

 


没有一段爱情能够一直保持着激情,所谓的七年之痒不过就是玩腻了。

 


可王俊凯清楚地知道他对易烊千玺从来没有玩腻,也没有看腻这种想法,一辈子都不可能会有的。

 


而易烊千玺只不过是在看见那个唇印后开始不安,他害怕七年之痒,他害怕王俊凯不肯要他。

 


现在看来是易烊千玺想多了。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拉近他怀里,怎么抱都觉得不够,抬手把易烊千玺捧起来放在他的腿上,捏住他的脸颊吻上他许久未品尝的嘴唇。

 


易烊千玺搂着王俊凯的脖子,迎合着王俊凯激烈的吻。

 


王俊凯勾着易烊千玺的舌不断的纠缠,时不时舔着他的唇珠,听着他小声地呻yin。

 


易烊千玺感觉到有个硬物抵在他的大腿,是熟悉的温度,他羞红了脸,让王俊凯把他放开。


 

“这里不可以。”易烊千玺挡住王俊凯的胸膛

 


“回去你要好好服侍我。”

 


两个人冷战了三个月,一个深吻又点燃了他们的欲火,只可惜地点不对。

 


“之前…为什么对我这么冷淡?”王俊凯抱住易烊千玺的腰身,带点委屈

 


自从易烊千玺看见王俊凯的唇印后,不再走去他的办公司问他在干嘛,不再粘着他要他的亲亲抱抱,不会吵着闹着叫王俊凯带他去吃炒手,更不会主动去说话。

 


一开始王俊凯还愿意去哄着易烊千玺,后来耐心都被磨灭了,他甚至坚信易烊千玺已经不爱他了。

 


只是没有想到易烊千玺这么做是在逼迫自己放下王俊凯,还给他一个自由。

 


“我想放手,让你去寻找幸福。”易烊千玺说这句话的时候眼泪已经遮住了视线,只能咬着唇忍着眼泪。

 


“傻子,你就是我的幸福。”王俊凯听出了易烊千玺的哭腔,把怀里的人楼得更紧

 


09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在救助区呆了四天后终于能回家了,王俊凯回到了北京的家后,立刻睡倒在沙发上,易烊千玺拿起衣服洗澡。

 


王俊凯见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打开自己的书包,拿出红色的戒指盒,拿出两个男款刻着他们名字的戒指套在手上。

 


易烊千玺吹了头发后看王俊凯已经睡在沙发上了,走过去碰了碰王俊凯。

 


“小凯,洗澡了再睡吧。”

 


王俊凯故意把那只带了两个戒指的手放在额头上,易烊千玺看见了。

 


“你什么时候戴上的戒指?”

 


王俊凯坐起了身子,易烊千玺自然的就坐在王俊凯旁边。

 


“你觉得贵不贵?”王俊凯就是特别骄傲的和易烊千玺说

 


“贵吧?”易烊千玺仔细的看了看那两枚戒指

 


王俊凯听见易烊千玺回答后忍住内心的激动,表现出特别无奈的表情,然后对着易烊千玺单膝下跪。

 


“既然你让我跪,我就跪咯。”

 


易烊千玺在看到王俊凯单膝跪下后,心脏忍不住地狂跳,按耐住内心里的猜想。

 


“千玺,你愿意嫁给我么?”

 


王俊凯拆下了其中一个刻着J&K的戒指放在易烊千玺的眼前,一脸诚恳和深情。

 


“我不能再一次忍受和你分离的滋味,我想要把你绑在我身边,成为我的人好吗?”

 


“好阿。”易烊千玺把手伸给了王俊凯

 


END

 

小可爱们,六月二十号英国的钢琴老师来马来西亚了,意思就是我钢琴到了考级的时候,我还不知道自己在那一天考试,可能六月可能七月也可能是八月,我的考试时间还没定下来。

 

所以呢我暂时不会更文了,这篇文是之前码好的,就是告诉你们一声。

 

祝我考试顺利吧,么么哒!

 

PS:我在今年二月的时候开始码了一篇长文,内容就是两个吸血鬼的爱情故事,估计并不会很快能被你们阅读,在这篇长文还没码完之前,我不会发长篇的,全都是一篇发完。


评论(19)

热度(2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