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小猫🍀

佛系追星,保持无感

解冻冰块

 

#HE

#

#校园

#给火羊宝的生贺

#请勿上升x3

 

01

王俊凯自从他高一来到这个高中后他才发现原来自己也会相信一见钟情这种鬼话,都说一见钟情,钟的不是情,而是色。

 

 

一见钟情与日久生情不同之处只在于爱上一个人的速度。

 

 

一见钟情,在遇见他的第一秒,就无法控制自己的视线,无法自拔的深陷其中,想要深刻的了解他,想要成为他身边的那个人。

 

 

日久生情,就是在陪伴和相处的期间发现对方的好。

 

 

王俊凯不管他对易烊千玺是一见钟情也好,还是日久生情也好,反正易烊千玺这个人他要定了。

 

 

自从开学那一天看见那安静的坐在角落写作业的易烊千玺,王俊凯就知道往后余生都是他。

 

 

王俊凯开始慢慢的尝试去接触易烊千玺,但是易烊千玺往往给予的只有冷漠和拒绝。

 

 

“早安,今日份的爱心早餐哦。”王俊凯把自己做的三文治放在易烊千玺桌上

 

 

“我吃过了,谢谢。”易烊千玺把三文治推开,继续看着课文

 

 

王俊凯耸耸肩,拿回了三文治,坐在易烊千玺前面吃。

 

 

他们的相处模式三年了依旧没有变,一个给于,一个拒绝,总是这样来来回回,似乎已经变成了习惯。

 

 

王俊凯也料到易烊千玺不会接受,坦然地坐在他面前吃,一如往常那样被拒绝了也不懊恼,就这样看着他,很温柔也很暖心。

 

 

可是易烊千玺却像个冰块一样,捂了三年还是没有解冻成功。

 

 

“千玺,我的本子封面有点单调,你能不能帮我画个东西在上面?”王俊凯从他的书包里掏出了一本白花花的笔记本

 

 

“你想要什么?”易烊千玺接过王俊凯的本子

 

 

易烊千玺就是这样,他可以给予,可以付出,可以辛苦,可以努力,可以吃亏,他不原意接受别人给与他的好,塑造成坚强的躯壳。

 

 

“一个正在溶解中的冰块。”王俊凯说这句话时眼睛盯着易烊千玺,仔细观察他的表情

 

 

也许是认识了三年的关系,又或者是因为王俊凯这三年来死皮赖脸的纠缠着易烊千玺的原因,他自然明白王俊凯刚刚那句话是故意的,他装作听不懂,面无表情的帮他在本子上按照他所要求的画了一个溶解中的冰块。

 

 

“画好了。”易烊千玺把本子还给王俊凯

 

 

“总有一天你就是这个冰块,你会被我彻底解冻。”王俊凯接过本子的时候猛地凑近易烊千玺的脸,在他耳边轻声地说,话毕在他头上摸了一把

 

 

易烊千玺淡淡的看着王俊凯的背影,其实他早就被王俊凯溶化了不少,但他强制性的把自己再放进冰箱把王俊凯所溶化的再把它冰冻起来。

 

 

他不想放下了戒备投入他的怀抱后,又再被无情的抛开,他不想再尝试这种感觉,他不想再去相信了。

 

 

反正感情不就都这样,时间一久,味道一淡什么也都不重要了,不重要不就代表着可以随时抛弃吗?

 

 

他相信世界上或许真的有细水长流的爱情,还有包容你所有缺点的朋友,还有就是和自己相处了好几年的家人并且还要会一直相处下去的家人,这些都会存在的。

 

 

只不过他始终觉得这些他不会拥有,至少这样的家人他没有,而他也觉得自己不需要这样的爱情和友情。

 

 

自己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他又不脆弱。

 

 

02

易烊千玺在把作业写完的那一瞬间觉得世界都离他而去了,除了作业他好像没有什么可做的了。

 

 

倒在床上开始思考人生。

 

 

每当他空闲下来的时候总是能想起当年父母离开时的情景,除了无奈和悲伤什么都没有了。

 

 

一直到三年前王俊凯的出现,他脑子里飘过的不只是父母了。

 

 

易烊千玺不明白,自己那一点值得让王俊凯喜欢的,自己不过就是一个父母也不要的孩子罢了。

 

 

他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男孩子也可以这么缠人。

 

 

王俊凯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人,第一眼就特别惊艳,虽然生了一对深情地桃花眼,却还是隐藏不住骨子里的霸气,从他和朋友的相处中不难得知他是个幽默风趣的人,而且特别的耿直,是个很好的男孩。

 

 

错就错在喜欢上了个冰块吧。

 

 

易烊千玺有一个小秘密,他的化学笔记最后一页写了王俊凯的名字,他也不知道怎么的就写下了,不忍心擦掉,因为他知道他那一笔包含着多少的情谊在里头。

 

 

是的,他喜欢王俊凯。

 

 

小心翼翼的,躲躲藏藏的,偷偷摸摸的喜欢着这个第一眼就对他露出虎牙的男孩。

 

 

也因为太喜欢了,所以害怕失去。

 

 

努力把自己伪装成密不透风的墙,千年不溶的冰山,只为保护自己,他没有错,只是不愿再品尝那失去的滋味。

 

 

03

“为什么会喜欢易烊千玺?”王源吃着冰淇淋问王俊凯

 

 

“一见钟情了解一下。”

 

 

王源盯着王俊凯看,每当提起易烊千玺时他的眼睛就会变得不一样,在看见易烊千玺时更不一样,满眼都说着喜欢。

 

 

王源很羡慕王俊凯能遇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也很佩服他这么勇敢去追求自己的爱情。

 

 

每个人都需要勇气,既然梁静茹不给你,那你就自己给自己勇气。

 

 

王俊凯偶尔也会想怎么就爱上了这个冰块,怎么就第一眼喜欢上了呢,明明只是一个眼神。

 

 

可是爱上了就是爱上了,没有理由,没有原因。

 

 

缘分这种东西很难说,来了就要把握。

 

 

就算这冰块没有为他溶解他也在所不惜,这就是青春,每个人的青春或许都在追求一个自己根本得不到的东西。

 

 

年少的我们不懂爱,但我们追求爱。

 

 

“你为什么一直坚持给他送早餐?”而且坚持了三年

 

 

“我妈说,美好的一天都是从早餐开始的。”所以他总会在给他早餐时说一句:给你的爱心早餐,希望他能够接受自己的心意

 

 

但是易烊千玺没有收过一次,也不能理解王俊凯那简单的一句话,里面包含着他对他满满的爱。

 

 

王俊凯近几天来一直在烦恼着高考以后要怎么和易烊千玺保持联系,他还没有放弃的打算呢,就算他们即将毕业,就算他们即将分离。

 

 

王俊凯打算在易烊千玺填志愿的时候偷看他选的大学,这样他就能争取和他考一样的大学了。

 

 

高中毕业了也不打算放过你。

 

04

易烊千玺一如既往的在画室里画画,拿着2B笔勾勒出小提琴的形状,刚打好底稿就听见房门被人敲响。

 

 

是打扫阿姨。

 

 

这位打扫阿姨是妈妈雇来每天帮自己收拾家里,做饭给自己吃,人特别好,做的菜也很好吃,而且阿姨还会弹钢琴呢。

 

 

有一次阿姨以为易烊千玺在上晚自习,忘记了那天是星期五,打开了她一直都想练两手的琴盖。

 

 

弹奏着自己年轻时最爱的古典乐,这首古典乐曾经是她和初恋的回忆,如今初恋虽然已经离她而去,但依旧还存在在她的脑海里,不是放不下,而是那段青涩懵懂的爱情她再也体会不到。

 

易烊千玺拿着一杯牛奶坐在沙发上听着阿姨弹琴,他也猜想到阿姨以为他不在家,才敢坐在这儿上面弹琴。

 

 

这架钢琴曾经是妈妈的,都已经很久没有人打开过。

 

 

那个时候的易烊千玺想起了妈妈。

 

 

“千玺我出门买沐浴露哦,家里的沐浴露快没了。”阿姨交待一声后急忙的就出门了

 

 

易烊千玺看着小提琴的底稿,很满意的放下2B笔走到楼下去倒杯牛奶喝。

 

 

易烊千玺看见了餐桌上阿姨落下的手机,这时屏幕亮起,一条信息弹出,是妈妈。

 

 

易烊千玺下意识的打开了阿姨的手机,进入微信。

 

 

虽然他知道偷看别人的信息很不道德,但他还是控制不住对妈妈的那份关心。

 

 

打开聊天记录以后他看见了满屏幕都是自己的名字,一遍一遍的千玺,一次一次的问候自己的近况,关心着自己的孩子。

 

 

阿姨问为什么不亲自来问千玺,妈妈说害怕千玺不肯原谅她,害怕千玺怨恨妈妈把他一个人留在家里。

 

 

妈妈不是不要千玺,而是妈妈也有自己要追求的人生,就算妈妈正在追求着自己想要的人生,她也依旧放不下自己的宝贝儿子。

 

 

这时易烊千玺才明白原来他并不是每人要到小孩,他的妈妈原谅一直都在偷偷的想念着自己,关心着自己。

 

 

易烊千玺退出了微信,打开了阿姨的通讯录,拨给了他未曾打过的号码。

 

 

电话通了,是妈妈的声音,已经有多久没听过妈妈的声音了呢?

 

 

易烊千玺强忍着眼泪,笑得特别开朗的张开嘴说“妈妈,我想你了,你有没有想我呀。”

 

 

05

学校到了高三体考的时间,每个人都在做着热身运动,王俊凯一边做着热身,一边偷看易烊千玺。

 

 

王源顺着王俊凯的视线看见了一旁拉筋的易烊千玺后默默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干脆转过身背对着两个狗男男。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起跑,他把在易烊千玺旁边的男同学一把拽走,强行站在了他的旁边,易烊千玺听见了男同学抗议的声音,扭头就看见王俊凯已经强势的把人给拽走,站在自己旁边笑嘻嘻的,露出两颗傻乎乎的虎牙。

 

 

易烊千玺与王俊凯对视了一眼,一时没忍住低头露出了梨窝。

 

 

虽然只有几秒钟的时间,但王俊凯还是看见了,他心里就像放了烟花,嘴角裂得更开,眼睛完全看不见,只剩下猫纹和两颗尖尖的虎牙。

 

 

如果易烊千玺在这个时候抬起头看向王俊凯的话,他或许就能知道这个人有多喜欢自己了。

 

 

然后易烊千玺抬头了,看见了不受控制正嘴角上扬的王俊凯,完全可以用痴汉笑来形容了。

 

 

自己喜欢的人正在对自己笑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是爱情的感觉。

 

 

易烊千玺是喜欢王俊凯的,这件事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在看见王俊凯对着自己这样笑后也情不自禁的露出了兔子牙。

 

 

煞风景的老师喊了声预备,易烊千玺迅速收起笑容,认真的看着前方。

 

王俊凯很快也反应过来,做准备动作。

 

 

易烊千玺一向来都有一个绰号叫:一阵风,跑起来就像一阵风那么快。

 

 

男孩子之间的相处方式往往不会像女生那样,好斗的王俊凯丝毫没有因为易烊千玺是他喜欢的人而放水给他,仗着自己拥有一条大长腿的优势与易烊千玺比赛。

 

 

很快王俊凯就超越了易烊千玺暂领第一的位置,而易烊千玺在跑的过程中忽然飘过一阵淡淡的茉莉花香,是王俊凯专属的体香,果然就看见了王俊凯的后背了。

 

 

易烊千玺露出了梨窝,在心里说着王俊凯是傻子。

 

 

因为太认真看着王俊凯的背影在跑,丝毫没有留意到脚下的鞋带松开了,一脚踩住了鞋带,失去了重心摔倒在跑道上。

 

 

王俊凯听见了身后易烊千玺的叫声,猛地扭头往后看,就看见在地上的易烊千玺正扶着破皮流血的膝盖。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正在流血的膝盖后,拍拍旁边的灰尘打算继续跑就被某个体香怪一个公主抱抱起了。

 

 

王俊凯看见易烊千玺受伤后第一时间就是把人抱起往医务室跑,任由身后老师同学疑惑的喊着等一下,不管不顾的拔腿就跑。

 

 

“喂,王俊凯你放我下来。”易烊千玺难为情地在王俊凯怀里说

 

 

“就一点血而已。”易烊千玺在王俊凯的怀里挣扎着

 

 

“你逞什么强?” 王俊凯等下了脚步,有点凶的看了一眼易烊千玺,手里的动作紧了紧

 

 

易烊千玺不再说话, 任由王俊凯抱着自己走向医务室,易烊千西呆呆的看着王俊凯的侧脸,心里感觉暖暖的。

 

 

王俊凯,谢谢你的喜欢,让我知道我不是没人要的小孩。

 

 

06

晚自习放学后易烊千玺因为膝盖受伤的缘故放慢了脚步,慢慢的走回家,在进入一个安静的街道时他听见了身后细微的脚步声,神经一下紧绷了,再过几秒他不用去看不用去思考就能知道跟在他身后的是谁。

 

 

一定是特别喜欢才能一下就能听出那是他的脚步声吧。

 

 

易烊千玺低着头露出了梨窝,深吸一口气转过身子笑着与王俊凯对视。

 

 

王俊凯没有想到易烊千玺会发现他,手足无措的不知道应该怎么解释,此刻易烊千玺正盯着他笑呢。

 

 

“王俊凯。”

 

 

“恩…”

 

 

易烊千玺心想这么怂的人自己怎么就会喜欢上了阿。

 

 

“我家阿姨做饭很好吃哦,你要来尝尝吗?”

 

 

王俊凯好几秒都没给易烊千玺一个反应,傻愣愣的阿了一声。

 

 

易烊千玺一步一步地走到王俊凯面前,勇敢地伸出手,把自己的手放在了王俊凯的手心,牵住了王俊凯的手,抬起头对着他的桃花眼笑。

 

 

王俊凯笑着露出虎牙,感觉到手心里易烊千玺的温度是真的以后用力的握着。

 

 

夜晚的街道拖着两位少年的影子,单纯而美好。

 

 

第二天上学,易烊千玺在课桌上画画,然后就听见了某人雀跃的脚步声拉开了桌椅坐下了,自己的眼前就出现了一份三明治。

 

 

“今日份的爱心早餐。”天知道王俊凯心里有多紧张,又好像回到了当初鼓起勇气的自己

 

 

班里的同学看了一眼后又继续做着自己的事情,不用去猜都知道下一秒易烊千玺就会拒绝,这份爱心早餐也只会进入王俊凯的肚子。

 

 

易烊千玺放下了2B笔,抬起头看着王俊凯,伸出手接过了三明治。

 

 

“谢谢。”

 

 

当三明治从王俊凯的手心里离去后,王俊凯的虎牙就出现了,眼里都闪着光。

 

 

班里的同学齐刷刷的看向两位主人公,王俊凯的虎牙关不起来了,而易烊千玺的梨窝也收不回去。

 

 

END

 

祝我们千玺宝宝18岁生日快乐,希望他可以在生日这天开开心心的吃蛋糕。

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一直都在。

 

PS:你们真的不要和我拿千粉福利吗? 


评论(4)

热度(3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