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小猫🍀

佛系追星,保持无感

犯蠢吸引

 @冰语 你想要吃醋梗🙈

#BGM-非酋

#结局HE

#请勿上升x3

 

01

王俊凯身为一个合格的纪律委员的组长,长得帅,成绩好,有礼貌,有爱心,在学校里可谓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纪律委员这种职位在学校其实并不好混,容易遭到同学的排挤。

 

可王俊凯就不同了,他不会滥用职权,还乐于帮助同学。在学校里他就是风云人物,就是被学弟学妹仰慕的男神,当然还是有一些妒忌心较强的人会给他找茬,可王俊凯厉害的就是他看起来表面温柔,实际上腹黑的不要不要的。

 

在王俊凯的管教下,良好的班风让各个班级都自愧不如。

 

今天王俊凯依旧和往常一样站在校门口检查各位学生的服装,也一如往常的看见那个不懂得把领带绑好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是高二三班的班长,年级第一,成绩那叫一个好。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偏偏他的领带总是不能系好,不是形状怪异,就是拉得太低。

 

“易烊千玺。”王俊凯在看到易烊千玺又不安分的领带后叫住了他

 

“学长早上好。”易烊千玺给王俊凯塞了一瓶酸奶,梨涡荡漾着

 

“我说你能不能有一天领带是漂亮的?” 王俊凯受不了易烊千玺每次都这样出现在他面前。

 

“学长今天就再帮我弄漂亮呗,请你喝酸奶。”易烊千玺把身子往王俊凯靠

 

王俊凯撇撇嘴,虽然看起来很不耐烦,但还是很温柔的帮易烊千玺调整着他领子上的领带。易烊千玺每次都会带着不整齐的领带出现在自己面前,而自己也总是会很耐心的帮他整理好。

 

这种情况已经维持了两年,从易烊千玺高一到他现在高二,一直都是王俊凯帮他把领带系好。

 

易烊千玺道了谢后心满意足的咬着酸奶瓶口走进教室。

 

王俊凯怀疑易烊千玺是不是手残,怎么领带就是绑不好,可在他看见他的画画功底后开始怀疑人生,这和自己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但至少自己的领带绑得比他好看多了。

 

02

易烊千玺在班上叼着一片白面包,低头写着数学作业,昨天数学老师说了等会儿来个小测验,对易烊千玺这种年级第一的学霸来说都不是事儿,只是单纯的想找个理由呆在课室里。

 

王俊凯看到那群学弟里没有了易烊千玺的身影,疑惑的走上前捉住了一个人。

 

“王源儿,千玺呢?”

 

“他?在班上。”王源回答后继续吃他的烤肠

 

王源后知后觉的啃了两口烤肠后若有所思的看着王俊凯的背影…

 

王俊凯来到易烊千玺的班级就看到易烊千玺一下一下的用手指戳着自己的脸蛋看向窗外。

 

易烊千玺的脸顺着手指头凹了一个坑,眼睫毛纤长的形成一个弧度,阳光的照射让琥珀色的眼睛更加明亮。

 

侧脸的易烊千玺散发着冷酷的气质,却又不让人觉得有疏离感,反而更想让人靠近。

 

易烊千玺看着窗外被飞吹的在摇晃的树叶,根本没有注意到身后熟悉的脚步声。

 

王俊凯浅笑着拿出买给易烊千玺的辣条,悄咪咪的走到他旁边,用塑料袋上的尖角戳易烊千玺的脸蛋。

 

易烊千玺被突如其来的刺痛感吓到,猛地一转头就撞上了王俊凯的桃花眼,还有他在作恶的虎牙。

 

两个人的距离不到五公分,只要其中一人稍微往前靠近一点就能碰到对方的额头,近到能清晰的看见对方脸上的细毛,呼吸也在交换着。

 

“汪!”楼下的流浪狗突然叫了一声

 

两人被一声狗叫吓到,反应过来后往后退了一步。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以肉眼的速度正在变红的耳根子,没忍住的偷笑了。这个小学弟平时看着特别浪,没想到这么容易害羞呀。

 

“喏,请你吃。”王俊凯把刚刚戳过易烊千玺脸蛋的辣条递给他

 

“谢谢。”易烊千玺很快的把辣条打开了

 

打开后第一时间递给王俊凯,待王俊凯拿了一条后自己才开始吃。

 

王俊凯真的在和易烊千玺越是相处越发的觉得这个学弟非常讨人喜欢,如果他的领带能够系好的出现在自己面前那就完美了。

 

易烊千玺的教养是真的很好,各个方面都表现出来,比如说在和别人说话时总是轻声细语的,即使他明明很生气,但语气依旧是很轻,很有礼貌的在讲道理。

 

“学长怎么知道我在这儿?”易烊千玺的嘴唇沾上了辣条的油,看着亮晶晶的很像果冻

 

“我问的王源儿。”王俊凯拿出一包纸巾给易烊千玺

 

铃声响起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道别就回到高三学楼。

 

王源回到教室就看见易烊千玺桌上的辣条,挑了挑眉,勾着易烊千玺的脖子。

 

“俊凯学长请的吧?”王源笑吟吟的说道

 

易烊千玺很冷漠的撇着王源。

 

“刚学长叫了你千玺。”

 

“怎么可能?他一直都喊我学弟的阿。”

 

王源沉默的给了易烊千玺很猥琐的笑容,看得易烊千玺心里毛毛的

 

易烊千玺喜欢王俊凯,这个秘密王源是知道的,因为他无意间的看见了易烊千玺的笔记本最后一页,他清秀的字迹写着满满的王俊凯的名字。

 

他为了当个助攻真的尽心尽力,后来被易烊千玺揪着衣领质问,才向他坦白他看了他的笔记本。

 

因为他总在王俊凯靠近易烊千玺时假装不小心摔倒的推了一把易烊千玺,然后易烊千玺顺利的撞上了王俊凯的身子。

 

就在半年前他没有注意到易烊千玺脚下有一个矮的阶梯,碰巧王俊凯就在易烊千玺旁边站着。心想着这是个好机会,用力的撞了一把易烊千玺的肩膀,易烊千玺失重的往旁边倒,脚踩到了阶梯边。

 

王俊凯见状撑住了易烊千玺,手搂着易烊千玺的腰身,手掌心摸到了因为常年跳舞的关系而练出的六块腹肌。

 

“学弟身材不错呀。”王俊凯戏谑的说着,还轻微的捏了捏他柔软的腰间肉

 

易烊千玺恼羞成怒的就抓了王源打了一顿。

 

03

易烊千玺放学后准备去找老师拿回今早被没收的画笔,早知道不应该在语文课时候画画的,只是老师说的这些他都已经学会了,无聊之际就不能随便画一画吗?

 

就在易烊千玺拿回了画笔后在学校礼堂的一个转角处看到了王俊凯的身影,易烊千玺好奇便跟了上去,就看到了王俊凯对面站着隔壁班的班花,吓得易烊千玺躲在墙角偷看,因为他看见了班花手里拿着一封粉红色的信封,一看就知道是情书。

 

易烊千玺离他们的距离太远了,根本听不见他们的对话。

 

班花把情书双手递给了王俊凯,王俊凯看了一眼情书笑着收下了,班花对着王俊凯一个90度鞠躬后就挥挥手走了,王俊凯翻了翻情书的前后,笑着把情书收进了书包里。

 

易烊千玺看到这一幕后忍着鼻子酸涩的感觉大步逃离现场。

 

回到家中后就一直躲在被窝里,咬着唇不让自己发出哭声,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掉。

 

易烊千玺的恋情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王俊凯手里那粉红色的信封,真的太刺眼了。

 

易烊千玺哭着哭着就睡着了,再次醒过来时听见了妈妈的敲门声,他不敢去开门,想必自己的眼睛肯定肿得不得了,骗了一句妈妈说他累了想休息。

 

易烊千玺站起身翻开那个写满王俊凯名字的笔记本,还有红色的开心小本子,这个本子是易烊千玺藏了两年,也写了两年关于他和王俊凯的回忆。

 

易烊千玺随便翻开一页,上面的字迹整齐工整,只有自己很认真写字的时候才那么好看。

 

38. 小凯学长今天在台上弹吉他的样子好帅,他还和台下的我对视了,他笑了对不对?我明明看见他对我笑了,我不管,他就是在对我笑。

39. 小凯学长今天又帮我绑领带了,哈哈哈。 

 

40.小凯学长今天笑的好开心,眼睛都没了,好傻。

 

易烊千玺紧闭着眼睛把本子合上,上面写着的东西他还历历在目,仿佛就像昨天的事情一样。

 

易烊千玺洗了澡整个人精神了点,把头发吹干后,再次打开红本子,拿起黑笔,开始写字。

 

1031.小凯学长今天收了班花的情书,是不是明天就能听到他和班花在一起的消息?是不是明天就能看见他和班花走在一起的画面?那我能不能明天不去学校?我能不能…逃避这一切?我是不是应该庆幸早一些看到? 这样我就不会傻愣愣的去告白,然后被拒绝?

小凯学长,千玺祝你幸福。

 

易烊千玺把红本子放回了原位,以后应该不会再有打开它的一天吧?

 

听说情歌是疗伤最好的良药,可为什么心还是痛的?歌词里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在述说着自己的故事,想起那个只需要他一个眼神或是简单的擦肩而过就能让自己快乐一整天的自己,那个时候的自己很容易满足,也单纯的很美好。

 

他们都说不要在十六,七岁喜欢上一个人,因为那个人会是你的最爱,却又永远得不到的人。

 

04

易烊千玺穿上了校服后,站在镜子前认真地绑着领带,很快一个整齐的领带结乖巧的系在领子上,如果没有看到昨天那个场景,他今天是不是又会故意把领带弄歪? 如果不是因为昨天他都忘记了自己也能把领带系好。

 

王俊凯依旧是站在校门口上,检察学生的服装,在看到易烊千玺的时候下意识的把视线转向他的领带,当他看到整齐的领结时当场愣住了,而易烊千玺径直的往前走,似乎没有感觉到自己的视线。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的背影,眉头渐渐的出现了褶皱,嘴巴抿得很紧。他明确地感觉到易烊千玺不对劲,撇开领带来说,他刚刚没有看过自己一眼,仿佛自己像是不存在一样。

 

如果不是看到他插在口袋里紧握的拳头他还真的相信他没有看见自己。

 

易烊千玺感觉到王俊凯的视线在自己身上,如果是以前他肯定会紧张的不敢去对视,但是现在他不想去与他眼神接触,他的心在昨天已经死了。

 

但是为什么把手拿出来的时候,手心里的汗水在告诉他,他很在意王俊凯。

 

你的心真的死了吗?你真的有这么容易就放下吗?你真的不喜欢了吗?

 

王源今天上了半天的课,能感觉到易烊千玺状态不好,眼神空洞且灰暗。

 

下课后就拉着易烊千玺质问

 

“千玺你怎么了?”王源有些担心

 

“王俊凯他...”易烊千玺觉得脑袋有点沉重,一想到他接到情书的笑容就浑身难受

 

“我不喜欢王俊凯了。”易烊千玺说完后不理王源疑惑的眼神就走了

 

王源不明不白的看着易烊千玺的背影,怎么突然就说不喜欢了呢?

 

易烊千玺吃了半个三明治后就不吃了,他真的没有胃口吃任何食物了,只觉得意志消沉,没有了力气,好像自己的呼吸和生命被人夺走了一大半,靠着残余的力量活着。

 

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身旁没有朋友,自己一个人走在走廊上,头微微的低着,身上散发着悲伤的气息,王俊凯想起今早上他躲避自己的事,和朋友打个招呼便走上前找他。

 

05

王俊凯不管易烊千玺的挣扎,二话不说的拉着他来到没人的地方,放开他的手腕后也不说话就一直盯着他看,而易烊千玺有些愤怒的瞪着王俊凯。

 

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发什么疯拉着自己到没人的地方,然后什么也不说就盯着自己看。易烊千玺检查一下自己的领带,袜子,鞋子和指甲,都很标准,没有犯规。

 

“学长没什么事我就先回教室了。”说完转身就要走

 

王俊凯拉住他的手腕不让他走,易烊千玺停住了脚步抬起头面无表情的看着王俊凯,其实内心已经慌乱到一塌糊涂。

 

你知道吗?原本已经枯萎的花朵,只需要你的一滴水,就能轻易的复燃。

 

“你…”王俊凯才发现他根本没有理由把他抓到这里来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这个样子就好心疼,想要问他怎么了,想要摸摸他的头,想要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

 

“怎么了?”

 

易烊千玺低着头不回答,看着他的脚尖还有他垂下来的手指,就是这双手收下了那封情书吧? 就是这个人收下了那封情书吧?而这个人正是我喜欢的人。

 

“不关你的事。”易烊千玺咬着唇,带着明显的怒意

 

王俊凯怔了一秒后才反应过来刚刚那句话真的是从易烊千玺嘴里说出的。

 

“你到底怎么啦?”王俊凯歪头去看易烊千玺的脸

 

易烊千玺紧皱着眉头,眼睛泛起了泪光,鼻子红红,紧咬着下嘴唇,就像受了好大委屈的小孩儿。看得王俊凯一抽一抽的,抬起手摸上他的脸颊把他的头抬起来。

 

“怎么哭啦?”王俊凯声音温柔的可以滴出水来

 

易烊千玺一个眨眼,眼泪就掉落在脸颊上,缓缓地往下流,王俊凯用手指把眼泪擦掉。

 

王俊凯刚想开口安慰的时候被易烊千玺猛地推开,错愕的看着易烊千玺愤怒的眼神。

 

易烊千玺用手背狠狠地擦掉泪迹,心里满是委屈。

 

既然你选择接受了人家,那你就不要再来找我,求你不要再对我这么好。我真的很难下定决心去选择忘记你,放弃你。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易烊千玺长腿一伸想要逃跑,王俊凯见状立刻挡在了他的前面,易烊千玺着实的撞上了王俊凯的胸脯,王俊凯搂着易烊千玺不让他跑。

 

“王俊凯你TM的不要碰我!”易烊千玺推开了王俊凯后忍不住大声喝骂

 

“我不是樱琳!”易烊千玺一怒之下说出了 班花的名字

 

“阿?”王俊凯一脸懵B这和樱琳有什么关系?

 

易烊千玺冷笑,调整了呼吸。

 

“昨天我看见了,你收了樱琳的情书。”

 

王俊凯没有说话,静静地看着易烊千玺,他眼眸渐渐的垂下,不说话?那易烊千玺就当他是默认了。明明都已经知道了,但从他这里证实了真的好痛,好残忍。

 

易烊千玺低着头看到了突然出现的脚尖,抬起头就是王俊凯满是笑意的桃花眼,那个人正一步一步地逼近自己。

 

“易烊千玺,你这是在吃醋?”王俊凯语气肯定

 

“为什么吃醋?你是喜欢我吗?”

 

易烊千玺已经没有退路了,后背已经贴上了冰冷的墙壁,王俊凯顺势地把手撑在墙上。

 

06

那天放学后樱琳约了自己,按着约定来找她,他不觉得姜静是喜欢自己的,因为他能感觉到樱琳对自己并不感兴趣,但是眼前这个粉红色情书是什么情况?

 

“王同学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樱琳害羞的把情书递给王俊凯

 

“什么忙?”

 

“帮我交给你班上的赵冰同学。”

 

原来隔壁班的班花喜欢王俊凯班上的赵冰,而这封情书是樱琳写给赵冰的,因为她害羞不敢当面直接给赵冰,只好拜托王俊凯交托了。

 

易烊千玺听了王俊凯的解释傻住了,他真没想到事情会是这样。

 

“那你为什么收到的时候笑这么开心?”易烊千玺明明记得王俊凯是笑着把情书放进书包里的

 

“因为我知道赵冰也喜欢樱琳,我在替她们开心阿。”

 

易烊千玺特别尴尬,眼睛也不敢于王俊凯对视,只能左右乱瞟。原来只是一场误会,自己还瞎伤心,白瞎了自己的眼泪哭了整整一个晚上,幸亏没有一时冲动把红本子烧了。

 

“那你呢?不准备解释吗?”王俊凯突然捏住了易烊千玺的下巴,让他直视自己

 

“我...呃…那个…”易烊千玺真的想找个洞躲进去

 

王俊凯笑着看易烊千玺局促不安的样子,真的很可爱。他其实不是不知道易烊千玺对自己是什么想法,一开始以为只是易烊千玺只是小孩子生性,可能久了吧他就会腻了。但是没想到这小孩儿一坚持就是两年,两年里不厌其烦的故意把自己搞得乱糟糟的。

 

有一次他看见他帮王源帮领带,那叫一个熟练,绑的比自己的明明还要牢固,怎么他自己的却松松塌塌,不然就是奇形异状,再不然就是低的不能再低。

 

那次之后那就知道易烊千玺喜欢自己,不是普通的喜欢。

 

“我喜欢你…”易烊千玺低着头,很小声地说

 

王俊凯以为自己听错了,看着他的后脑勺。

 

“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是喜欢你…所以我故意把领带弄得乱七八糟,喜欢在你身边假装经过,还喜欢偷偷在人群里偷看你…”易烊千玺紧张的把他想说的说给王俊凯听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的头抬起,身子又往前靠了一点,王俊凯直视着易烊千玺的眼睛,手很温柔的抚摸着他的脸颊。

 

易烊千玺乖巧的任由王俊凯这么做,他不拒绝也学不会拒绝。

 

王俊凯知道他已经完蛋了,死在了易烊千玺手里,每次对上了这双琥珀眼后都会莫名的心动,强烈跳动的心脏,只想再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

 

易烊千玺的眉心痣被柔软的唇亲上了,王俊凯能感觉到眼睫毛一下一下的扫在他的下巴。

 

王俊凯一路向下的亲了易烊千玺的眼睛,脸颊和鼻尖,正要亲在嘴唇的时候,易烊千玺说话了。

 

“你喜欢我吗?”易烊千玺被王俊凯这么温柔的吻着突然的没有安全感,这一切都太过于美好,美好的让他以为这只是他的一场梦,梦醒了他就该回到现实生活里

 

“你觉得呢?”王俊凯勾起嘴角反问起易烊千玺

 

话毕,王俊凯再也忍不了,直接压上了诱人的唇珠,很温柔很虔诚的吻着,易烊千玺看着眼前的王俊凯闭上了眼睛,很深情的在亲吻自己,手不由自主地楼上了他的脖子,闭上了眼睛歪着头,迎合王俊凯。

 

青涩的时光,青涩的亲吻,青涩的爱情。

 

END

 

小番外

 

易烊千玺喜欢轻松熊王俊凯是知道的,所以他买回来了一件轻松熊的熊服打算穿上给易烊千玺一个惊喜,只是刚好他人有三急,脱下了熊服让王源先帮他照顾着。

 

只是当他从厕所出来后,他就看到易烊千玺正抱着他买回来的熊服,他站在这里,只是穿熊服的人是谁?! 

 

王俊凯站在距离他们不远的地方看着,易烊千玺抱了一会儿后就抬手拿掉轻松熊的头。

 

“怎么是你呀?! 王俊凯呢?!”易烊千玺拆下熊头后看见了王源的脸,而王源则是一脸无辜

 

刚刚王源一时说漏嘴把王俊凯要穿轻松熊的事情告诉了易烊千玺,在王俊凯上厕所的时候王源贪玩想穿来试试,结果才穿上一分钟不到他就被一个人熊扑了,正要解释他的头就拆下来,然后就看到易烊千玺非常失望的表情。

 

易烊千玺感觉到熟悉的气息,转头一看就看见了煤炭脸的王俊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对视后,再看了一眼王源,生气地掉头走了。

 

王俊凯非常不爽,他买回来的熊服是为了给易烊千玺惊喜的,他不过就上个厕所就看见自家媳妇抱着他买回来的熊服,那个人还不是自己,真的头顶已经在冒烟了。

 

“小凯!小凯!”易烊千玺放下熊头屁颠屁颠的小跑步追上了王俊凯

 

“你找王源儿抱去。”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在后面追着,却加快了脚步

 

易烊千玺意识到王俊凯真的生气了,停下了脚步看着他的身影走进了拐弯处,特别委屈的低着头扣着手。

 

“都怪你!”易烊千玺转头对着王源吼了一句

 

王俊凯坐在没人的课室里赌气,这个易烊千玺我说让你去找王源儿你还真的去找,到底谁才是你家老攻阿?

 

他已经坐在课室有10分钟了还没看见易烊千玺过来找他,时间久了王俊凯就在想,是不是自己太小气了?毕竟易烊千玺也不知道那个人是王源,而且他拆下熊头第一时间喊的是他的名字。他是不是应该要去找易烊千玺道歉?

 

王俊凯觉得自己是该去找易烊千玺道歉的,刚站起来走了两步就看见一个笨拙的轻松熊出现在课室门口,因为熊头太大卡住了。

 

“哎呀。”这是易烊千玺的声音

 

轻松熊侧过身子进入课室里,然后站在王俊凯面前,双手摆在胸前,身子小幅度的扭了扭。

 

“小凯…我错了…”易烊千玺用特别萌的声音向王俊凯撒娇

 

王俊凯没忍住,笑成了叉烧包,走上前拿掉易烊千玺的熊头,就看见他的鬓角流了一滴汗,用指腹帮他抹掉,还捏了捏他的脸蛋。

 

易烊千玺对着王俊凯傻笑,旁边的梨窝看着特别苏。

 

“对不起…”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拥入怀中

 

易烊千玺用力的摇摇头,对着王俊凯的嘴唇给了一个大大的吻,然后把脸整个埋进了他的颈窝里,吸着他身上的味道。

 

因为我爱你,我愿意放下身段向你道歉。因为我爱你,所以变得不可理喻。因为我爱你,我可以包容你的一切。因为我爱你,所以想要和你永远在一起。

 

这一切,都是因为我爱你。

 

番外END

 

莫名的喜欢这个番外...比正文更甜的感觉...

评论(10)

热度(3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